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见王毅
2013/07/19

  2013年7月18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首都阿什哈巴德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方高度重视土中关系的战略意义,对双方在政治、经贸、能源、人文、国际和地区事务等领域的合作十分满意。土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土中合作有巨大拓展空间,将取得更大发展。土方期待着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对土进行国事访问,希望这次访问极大地推动土中战略关系的发展。

  王毅表示,建交21年来,中土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天然气合作持续扩大,经贸额实现百倍增长,安全、人文交流不断加深,两国互利合作具有长期性、稳定性和前瞻性。两国应共同努力,切实做好习近平主席对土进行历史性访问的筹备工作,深化战略合作,将经贸、能源、交通、执法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同日,王毅还与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举行会谈,就推进中土战略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当日,王毅还向土库曼斯坦前总统尼亚佐夫纪念堂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