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王毅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2013/03/20

  2013年3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梁振英感谢外交部一直以来给予特区积极支持,并全力保护香港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权益。梁表示,香港同胞对祖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感到自豪,期待国家外交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特区政府愿进一步加强与外交部的沟通合作,积极为外交工作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王毅欢迎梁振英担任特首后首次到访外交部,感谢他和特区政府对外交部工作的大力支持。王毅说,国家好,香港就会好。我们愿与香港同胞共同努力实现民族复兴,共享中国人在世界上的尊严和荣耀。外交部将继续加强与特区政府的沟通与联系,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区根据基本法开展对外交往合作,全力维护好香港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权益。

  王毅向梁简要介绍了国家外交政策。他说,我们正在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外交要努力为此创造良好、友善的外部环境。外交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大确定的对外方针政策,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探索和推进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在复杂纷纭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中,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主持公道正义,承担应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