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会见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
2012/02/17

  2012年2月16日,正在加拿大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温哥华会见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

  王岐山在会见中表示,中加关系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双方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合作拓展,人文交流活跃,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中方高度重视加强中加省州和城市之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王岐山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距离中国最近、同中国交往历史最悠久、华侨华人居住十分集中的一个省份,发展对华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多年来在经贸、投资、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双方应抓住机遇,继续推进农林渔、能源矿产、投资、基础设施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简蕙芝表示,中国的发展和繁荣是加拿大的重要机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度评价与中国的合作。该省正在推进“亚太门户计划”,期待与中国深化合作,扩大交往,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